【SA】只有花知晓 02

前文指路  01


黑色的奔驰轿车平稳地行驶在傍晚的高峰期车流中。

司机桑驾驶技术非常纯熟,油门和刹车踩得又稳又轻,在如此拥挤的情况下,坐在车里也不会感觉到太大的颠簸。

在开车的间隙中,相叶小心翼翼地从后视镜观察着睡梦中的樱井翔,看着他连睡着的时候都拧得紧紧的眉头,感觉到一丝酸酸的隐痛正在轻轻地扯动着他的心房。

他在想什么呢?连睡觉都这么辛苦吗?

眼见着目的地马上就要到达,司机桑把油门踩得更轻更缓了。他真希望这条路可以再长一点啊,堵车能够再严重一点,让这个人再睡一会儿吧,他太累了。

然而,这一刻还是到来了。

“社长~~快醒醒~~~帝国酒店到了。”他终于出声轻轻地唤起熟睡中的年轻社长来。

樱井翔缓缓睁开了眼睛,脸上浮起了混杂着迷茫、痛苦还有震惊的复杂表情。

“什么时间了,相叶桑?”

社长睡眠质量很久没有这么好,他眯着眼睛伸着懒腰问道。

相叶看看液晶显示,告诉他:“已经七点一刻了社长。”

樱井翔一听,来不及整理自己乱七八糟的思绪和刚才那个莫名其妙的梦,一瞬间就清醒了。

相亲会面约定的时间是6点30分,现在已经迟到足足三刻了。

这对万事都要提前安排行程精确到秒的他来说,不啻于晴天霹雳一般的打击。

“怎么会行驶了这么长时间?”他厉声问道:“根据我的计划,这段路程最多只需要45分钟,平白多出了一倍的时间,我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社长,公司过来这边的主干道今天发生了大型车祸,整条道路都被封锁了,”相叶可怜兮兮地回答道“我已经尽量选择了最近的绕行路线......不信您听广播-----”

说着调大了车里广播的音量。

樱井凝神一听,确实,广播里正滚动播报着市里刚刚发生的重大车祸报道。

“好吧,这个解释合理,我接受。”他匆匆收拾行装“不好意思,相叶桑,你可以下班了,今天不用过来接我了。晚安,辛苦了。”

然后就下了车,并伸手合上了车门,匆匆走向了帝国酒店。

“社长也辛苦了!”他伸出脑袋去扬声喊出来。

社长背对着他扬了扬手。

从后视镜里看到身影已经越来越小的社长走远,车里的司机桑深深喘出一口气,仿佛已经硬撑了好久终于可以松懈了一般,整个人都放松委顿下来。

“好累,”他整个人趴在方向盘上,“这个任务对我来说太无理了啦~~”

可是时隔这么多年还可以再见到他,真的跟做梦一样。

想起当时的自己天天去教堂里许愿,祈求神明可以祈求神明可以宽恕自己当年的懦弱和错误,开恩让自己可以再见他一面。

可是这么久了,神明却一直没有显灵。

他应该是没有考虑过在教堂里许愿,日本的神明应该是没办法听到这件事。

直到很久以后的某一天,他突然福至心灵----如果神明不满足我的愿望,那么我就自己来完成好了。

所以才会有后来这个让无论任何时候的自己都会讶异的充满勇气的自己。

嗯!

这一次,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他给神明看的。

就这样,休息了好一会儿,他渐渐平静下来。

接着,相叶打起方向盘,把车子停到了附近的路边停车场。从这个位置,一抬眼就能看到帝国酒店的金色大门。

好不容易可以找到他,怎么能就这样丢下他自己先走呢。

司机桑把车停好之后,下车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四肢,取下帽子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穿着司机制服的相叶司机桑,身材纤瘦,长手长脚,带着即将到来的初夏那般清爽的气息。加上帅气的脸庞和暖意融融的笑容,看上去是个相当吸引眼球的制服美少年。

于是,很快他便开始吃不消身边走过的女子高中生们肆无忌惮投来的热情视线和目光。因为离得不远,间或还能听到女生之间一些细碎的议论声音,比如“快看,那个男生好帅啊”“就是就是!腿好长,还特别细”“嗯嗯!制服诱惑呀,是不是在cosplay?”什么的。

。。。。。。

好可怕,女性这种生物,不管在哪里,都还是这样的吵闹呢。

他重又回到车里,放倒了座位,舒服地躺下来,继续把视线投向了那扇金色的大门。


樱井翔疾步走向了帝国酒店的西餐厅----一家城中名气超大的米其林3星级餐厅。据说预约已经排到了半年以后。

这也是樱井翔对母亲安排的这次相亲会面没那么抵触的主要原因。

从小到大除了学习没什么特别爱好的樱井翔,几乎可以说是唯一的嗜好就是,吃。

吃可能是他感受生命价值的最主要的方式了。他常常在想,如果不能常常吃到好吃的东西,活着再努力又有什么意义呢?

早就听说这间餐厅特别擅长做海鲜料理,尤其是贝类。

简直绝了,谁让樱井翔社长此生最爱的食物第一名就是贝类荞麦面瑞士卷呢?

虽然对相亲本身不甚感兴趣,但是为了好吃的,其他的应酬都是可以忍受的。

为自己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建设之后,他拉开了“夜之影”包间的门。

哗啦-----

“打扰了!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翔酱!怎么这么晚?”坐在上首的樱井太太一见到儿子出现,就忍不住轻声嗔怪起来。

“没事的没事的”相亲对象和田千惠的母亲连忙打着圆场客气道“樱井社长事务繁忙,完全可以理解!对吧?千惠?”

“没错没错”坐在樱井对面的温婉女子连声说道“我看到网上新闻说附近街道因为车祸暂时封锁了,不是翔君的错哈”。

“初次见面,我是樱井翔。非常抱歉我来迟了,请多多指教”

樱井翔掏出名片,礼仪周全地一一回了礼,在母亲身边坐下来。

和田千惠是个小家碧玉型的女子,个头不高肤色很白,五官稍微带着细长的形状,显得很温和。

虽然说不定是个适合结婚的对象啦,但是感觉跟自己心里那个一直以来模模糊糊的影子的感觉完全相反。无论如何都提不起兴趣来。

看来又不是了,他在心底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可是说到底,这样根本是找不到那个影子一样的人的吧。

异想天开也要有个度才行啊樱井翔!

那不过是个梦而已。


2017-11-26
 
评论
热度(35)
© 漫漫de漫 | Powered by LOFTER